影帝艾哲倫保迪變畫家

發佈時間: 2016/04/29

影帝艾哲倫保迪變畫家

近日在香港曝光率最高的荷里活巨星,一定非最年輕奧斯卡影帝紀錄保持者艾哲倫保迪(Adrien Brody)莫屬。三月下旬才來港出席美國愛滋病研究基金會(amfAR)慈善籌款晚宴,上星期又出現在銅鑼灣新穎時尚的Seafood Room餐廳擔任開幕活動的主禮嘉賓。

佔地超過八千呎的地中海歐陸海鮮餐廳Seafood Room,是全球擁有80個投資項目的俄羅斯餐飲集團Bulldozer在香港首個省招牌之作,之後陸續有來的包括酒吧、秘魯菜及意大利菜餐廳等。外表年輕俊朗的集團老闆Alexander Orlov,從事餐飲業超過18年,是俄羅斯數一數二的行內翹楚,亦是Adrien Brody的好友,二人惺惺相惜。

曾在初中及大學主修藝術的Adrien,去年12月首次以藝術家身份亮相美國邁阿密巴塞爾藝術展後,便積極推廣新身份,如amfAR當晚便拿出個人作品《龍》作慈善拍賣。

畫三幅海鮮主題畫

當Adrien了解到Alexander準備以藝術家作品來點綴Seafood Room,便主動請纓繪畫三幅以海鮮為創作靈感的新作,以半賣半送形式來恭賀好友新店開張之喜。Alexander亦希望Adrien的畫作有更多機會接觸海外市場,故亦願意將其作品與我很喜歡的村上隆自畫像、及George Condo名作《Girl with Hair in a bun》齊齊展示在餐廳當眼處。

早前與Adrien在amfAR已有一面之緣,在我倆再次合照留念時,他告訴我這數星期遊歷了多個亞洲國家,包括越南和柬埔寨,亦回去了美國,來去匆匆,卻過得很充實!

開幕活動眾星雲集,出席的名人、嘉賓多不勝數,把八千呎偌大空間逼得水洩不通。話說Adrien Brody甫坐下,一眾名人、名媛紛紛要求合照,親切友善的Adrien來者不拒、毫無架子,更在餐廳四處走動,亦到過布置成戶外音樂舞池的天台欣賞維港兩岸風光,留守至深夜時分才盡興而歸!

撰文: 楊崢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