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張學友拒玩《我是歌手》

發佈時間: 2015/01/29

張學友坦言不會參加火紅的《我是歌手》,「我已經比(賽)了一世,還去比?不是吧?」

內地歌唱比賽,由平民百姓參賽的《超級女聲》開始,掀起熱潮,跟風盛吹,弄至供過於求,吸引力褪色,憑歌手比歌手特效藥,起死回生,不用大肆宣傳,亦能衍生不少話題,令觀眾投入追星,收視節節上升,卻一直未見香港歌手參與,直至鄧紫棋出賽,爆紅全國(其實互惠互利,若無鄧紫棋,香港觀眾怎會關注節目?),香港歌手終明白遊戲頭獎不是贏冠軍,是贏人氣,為賺人仔鋪下紅地氈,於是都不介意比賽了一世,紛紛落場,繼續比。

孫楠是賽事常客,前年的《全能星戰》見他身影,好奇追問他經理人,為何貴為內地樂壇一哥,還要比賽?原來因兩大理由,一是夠安定,二是歌酬高。參賽錄影時間穩定像上班,不用奔跑於大江南北開騷,孫楠可償多騰時間享家庭樂的心願;比賽當日收出台費外,每周一、兩日錄影賽前備戰練歌實況也逐次起錶收錢,一季13集,三個多月完成,薪高糧準,舒服自在,怎不比上癮。

輸了豈不影響形象人氣?他經理人很有信心:「輸不會對他造成丁點影響。」果然,比來比去,孫楠仍是一哥。只需調整心態,認定不是一項面子工程,而是生金蛋鵝的受精過程,如果認真,便輸了。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