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女孩的暗瘡問題

發佈時間: 2015/09/04

看到這樣的來信,感到為人父母真不容易,尤其當這個讓人擔心的孩子已經23歲!23歲,還要父母為你擔心,你到底幾時才長大?這位媽媽叫自己做「無奈媽媽」,真的無奈。

前一陣子,在專欄中分享過一封讀者來信,一位媽媽的四個月大BB臉上有濕疹,用了安膚霜、蒜頭水和益生菌後有明顯改善,這位無奈媽媽聯想到自己的孩子有暗瘡,便問以上三種對暗瘡有效嗎?

無奈媽媽說:「我女兒23歲,從十幾歲青春期開始就有暗瘡,初時只是在額頭眉心位置有很多紅粒(沒有膿頭),整片皮膚都很紅。2013年情況惡化,兩邊臉及額頭都有,而且有膿頭。後來看皮膚科醫生,吃了半年A酸藥,算是好了,間中有一兩粒。但上個月來經期間突然嚴重爆發,額頭及兩邊臉也有,也有膿頭。看了中醫,吃了十天中藥,但成效不明顯,中醫說她的脈慢,不似是熱氣,新陳代謝慢。在最近這次爆發前的一次經期後,她喝了兩三次薑母茶,不知是否有影響?」

再往下看,你會以為這個不懂事的孩子才四歲。

無奈媽媽:「她平時生活習慣差,少飲水,不吃菜,愛吃垃圾食物,也有口氣。勸她改善生活習慣但不聽,很無奈……」(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