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就是無法愛上

發佈時間: 2014/10/31

在咖啡店重遇一位舊同學,當年那文質彬彬的男生,外表和談吐如今仍然差不多,只是眼底的羞澀添上一抹風霜。

因為各自有伴,就沒多談了。同行的男伴問我:「剛才那個是誰?」「舊同學。」「很熟的?沒聽你說過。」「不熟。」只是不知為何,我記得他。

當年我是個非常容易喜歡人的女生,但不知怎的,我就是沒想過喜歡他。但他明明又完全符合我對男生的要求:秀氣的外形,文靜,帶一點氣質。那些年,偶然我和他在放學的路上碰到,會一起走回家。他對女孩子說話很溫柔,一起走並不難過,但每次分手,又不期然鬆了一口氣。我不討厭也,他也沒有避着我,但那化學作用就是不在。

「我懂了,那是因為他跟我住在同一幢樓,太近的緣故。」我忽然想到了。

愛上一個人的一瞬,定必是找到最好的角度,看到他美好的一面,從而生起仰慕之情。一個人再好,就是無法愛上,也許是距離不對,角度不對,焦點不對,然後等你苦苦找到那個最好的角度時,又變成時機不對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