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學學龍劍笙

發佈時間: 2014/10/24

龍劍笙為紀念恩師任劍輝逝世25年,從加拿大返港演折子戲,十場飛遭久旱的刨迷秒殺,加追十場,半個鐘門券宣布售罄。

今年初白雪仙率領梅雪詩和陳寶珠兩度公演《再世紅梅記》,同樣大受歡迎,一票難求。

大家奇怪,以為龍劍笙是白雪仙響鑼鼓的鐵腳,她卻推辭,白雪仙沒出半句怨言,專心一意監察自己的戲,做宣傳,每場現身上台謝幕,就像從沒想過由龍劍笙孭飛。

龍劍笙選擇與兩位新花旦合作,究竟她和師父白雪仙的關係起了甚麼變化?外人無法得知,但雙方都不出惡言,是一份很古代的情操,現今世代要搶傳媒和公眾同情,必大力數落對方;分歧但保持和平理性互相尊重的文化,快如恐龍絕迹人世。

龍劍笙不經不覺已70歲,歲月偏心她,看她的電視訪問,由樣子到身體語言都不逞老態。70歲,她為自己做了一個宣言:我獨立了。

由出道以來,龍劍笙、梅雪仙就像連體嬰,有阿刨就有阿嗲,不可分割,演出都由仙姐主持大局,三人成了三角組合,是票房保證,仙姐如嚴母,各方面對兩個徒弟加以督促。

細路長大後,都會萌生「我是獨立個體,我有我自由」、「我可以不靠父母蔭庇也會活得好,不信,做給你看」。

龍劍笙到了70歲,要證明自己一個人可以孭晒飛一點也不出奇,如今20場爆滿,沒動用白雪仙的光環,換上全新拍檔,用行動證明自己的票房號召力,而不是去大吵大鬧,丟盡自己和師門的面子去爭取換拍檔。

要show quali不是靠野蠻手段,是靠實力,型。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