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會讓人醒覺

發佈時間: 2014/10/22

續講稿的下半部分:

「今日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去年10月17日,下午五時,我就在新亞書院的圓形廣場,當天是我申請免費電視牌照被拒的第二天。我大部分做生意的朋友都提醒我:『富不與官爭,你放棄吧。』沒錯,當天我踏入中大的時候,已打算放棄,跟大家說我不會再沾手電視行業。但大學就是一個『求真理、求真善美』的地方,這裏會讓人醒覺。

當天兩小時的對話中,我看到很多帶着純真的眼神,同學們在叫我不要放棄,多謝你們的鼓勵。過往一年,我不斷探索新策略、新路向去達成理想,讓我在11月中能夠正式開台。

我很慶幸曾在中大唸書,大學教我的是筆挺的腰骨,建立『理想』;進入社會,則是磨練我的適應力和策略。

最後,我希望參與佔領運動的年輕人,不要放棄理想。放棄了理想,你的一生就跟鹹魚沒有分別;但在有需要時候,則需改變策略去達成理想,不能硬碰硬。因為你的身體一定不及槍杆子硬,請大家保留實力。這世界有很多不同的路和策略,一樣能到達同樣的目的地。」(完)

(本欄逢周一至五刊登)

撰文: 王維基 只要想就一定可以
欄名: 維基解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