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路不通的選擇

發佈時間: 2015/06/30

維珍集團的老闆Richard Branson敢想敢做的精神,世界知名。憑着對創業的熱誠,打造出他的維珍帝國,由航空公司到現在集團旗下擁有接近二百家公司,業務範疇遍及流動通訊、火車、電台及賭場等等。而他的一頭灰白長髮、臉上的笑容、冒險精神和永遠不會令人失望的宣傳手法,更加是他的標誌。

日前,他在維珍的官方網站與大家分享十句他最喜歡、關於夢想的金句,鼓勵大家堅持自己的夢想,不要埋沒創意。當中,美國思想家Ralph Waldo Emerson說過:「別走容易行的道路,選擇走向前路不通的地方,留下自己的足迹。」

創意和創業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開展新的事物,少不免出現沒有前車可鑑的情況。當年的回撥長途電話和光纖寬頻,都是一步一步走出來,錯誤難免,但要從中學精;如果那是一種容易行的平坦道路,任誰都可以順利通過。在實際層面看,那不會為你帶來很多財富;在精神層面看,那不會為社會帶來新元素,也不能為生活帶來改變和快樂。

(本欄逢周一至五刊登)

撰文: 王維基 只要想就一定可以
欄名: 維基解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