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畢HD欲銜接學位 值得進修以啟發思維

發佈時間: 2015/03/05

覆Vivienne:修畢多媒體高級文憑(HD),希望報讀海外大學的銜接學位課程,沒有甚麼不妥,香港開辦副學士或HD的院校理應有聯繫,可直接向所畢業的院校報讀,當然也可選擇到英國、澳洲等地插班讀大學本科,只是支出較在港約多一倍的費用;修畢學位並不保證會較佳,只是較為有空間及環境去啟發思維,日後投身社會具備較多條件,所以有機會修讀本科學位就應繼續進修,個人認為是值得的。

覆Kelly:修讀物理治療,無論英、澳畢業回港執業,都要接受評審或要參加註冊考試;惟香港的要求為修畢不少於三年的本科或不少於兩年全日制碩士課程,其中要包括800小時臨床實習;所以找大學時要查問清楚其課程內容、修讀期以及臨床時數,回港接受評審後或要參加考試才能註冊。電郵提及的三所大學,以Monash最有聲望,理應先讀基礎班,才直升入Monash較划算。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