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今日的刎頸之交

發佈時間: 2014/07/25

刎頸之交原是比喻可同生死,共患難的朋友,來到公僕暗渡陳倉變中僕的今天,刎頸之交亦與時俱進變質成:絕交便刎——你的頸。形象純情的女藝人被爆捲入同性三角戀,為力挽形象,女藝人否認,可是有相有真相,她與同性密友於街頭接吻的相片曝光,性傾向如何不是關鍵,問題在於事實與形象相沖,觀眾接受不來,形象插水,事業受挫是必然的事。

三角戀的結果是三敗俱傷,絕交收場,但事件卻未絕後,而是餘波不斷,全是女藝人的負面消息。女藝人毫無招架之力,惟有低調過冷河淡化一切,靜靜復工,計劃一步步洗底。忽然橫空劈下一條艷舞短片,毫不留情,擺明是要她沒得翻身。短片的背後是餘恨未了,咬牙切齒,摩拳擦掌誓要報復,還暗示類似短片陸續有來,最歡喜莫過於得到免費娛樂的圍觀者。

不怕神一樣的敵人,只怕豬一樣的行為。自數碼科技進步,隨時隨地可舉起手機拍照錄影,已有不少男女遭分手前度以情到濃時的性愛短片、情慾照片、露骨短訊要脅復合或勒索金錢。娛樂圈受害代表有陳冠希和一眾受牽涉的女藝人,難道還未夠恐怖震撼,不夠警世?在人人愛share給like的風氣下,不怕床照裸拍被share之同好博like嗎?版權法對被拍的人鞭長莫及,因攝影師才是版權擁有者,若他心腸比黑心肉更毒,被拍者只能冀求他手下留情。

愛情不是集郵,毋須逐個存檔作日後參考或留作教材。談情說愛是用心感受,忙着陶醉在心如鹿撞甜蜜時刻中還能騰空拍照,是為留念還是留證據作他日「刎頸」兇器?為何偏要把自己變成AV主角,不覺得cheap嗎?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