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東京心在job

發佈時間: 2016/04/26

人在東京心在job

2天前

特權,人人都鍾意。尤其是一直持有、慣了享有的時候,忽然你同我講「無」!?真的充血上眼,不嬲豬就假。我想說的其實是去年飛得少,一下子跌到馬可孛羅綠卡級別,變回基層大眾,實在很不慣又不忿。現在不可以入lounge、免費飲紅酒食snack,雖然我其實愛去機場大家樂食糯米雞。

最慘是,排隊上機、出行李再無優先待遇。為了重奪特權,我努力飛行,誰知道長路依然漫漫。機場櫃台的小姐盡力安慰:「你算好快了,四個月已追到一半,keep住飛,年尾應該可以追番上銀卡級別。」搭飛機也要跑數,真大壓力。沒辦法,文明人做文明事,只有跟足規矩,排長隊等boarding,自己行李自己拎。

1天前

特事特辦,周時發生。明明放假在東京,站在新宿御苑門前,我卻用WhatsApp不停在工作。只因事情特別緊急又緊張,整個人非常之tense,浪費了明媚陽光,盛放繁花。

WhatsApp的出現顛覆了我們的人生,時間觀念不復存在,任何時候都是工作時候。往往同時間開了幾個group chat,不同project不同團隊,對答快過面對面開會,雙藍剔閃不停。試過有一晚竟互閃到凌晨,渾然忘了睡覺,忘了off個工作掣。

有甚麼放不下的呢?明白這個道理,偏又執迷執着,人啊人,實在太愚癡。不管了,下一站:淺草。隨身wi-fi姑且關掉,給自己放幾個小時假吧。

2小時前

今日不知今晚事,這秒不知下秒事。人人都知的道理,人生還是會不斷印證示範,每次都令人詫異。本來去福岡和熊本的旅程,因事推後了一個星期,就正正避開了地震這事。Last minute改道東京,也因此約見了多年沒見,嫁了去東京的A。「其實東京都不時在震動,幾頻密下。驚㗎,但又驚得幾多?」是的,agreed。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