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髮型設計大賽 培育年輕創意人才

發佈時間: 2014/10/15

上月,我飛往台灣參與「亞洲髮型藝術家協會-美髮精英大賽」,有幸目睹青年學院畢業生劉嘉浩,憑藉精湛手藝及創意,擊敗逾60名來自兩岸四地及亞洲的年輕髮型師,贏得「新銳之星組」冠軍,為港爭光。其獲獎設計以「不連接技術」、配合具弧度及不平衡的修剪效果,突出前額綫條,配以不同顏色增強立體感,充滿時尚及活力的感覺。

是次比賽為美容及美髮界的年度盛事,選手藉此互相交流經驗及切磋技能,令亞洲地區美髮服務水平得以提升。劉在母親鼓勵下修讀青年學院的中專教育文憑(髮型設計)課程,學習相關專門知識和技能,及後更獲院校安排參與公開比賽,一展技術和潛能。較早前,他便參加「香港青年技能大賽2014」,成為美髮組三位優勝者之一,現正密鑼緊鼓接受特訓,稍後或代表香港出戰明年八月於巴西舉辦的「世界技能大賽」,與全球各地的青年交流技術,擴闊眼光。

撰文: 程太 職業女性,盡力避免成為怪獸的家長
欄名: 家長心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