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副修學科 未必有助申碩士

發佈時間: 2015/07/30

覆Aisling Chan:你在中大主修英文,假如日後有意修讀語言治療碩士學位,副修語言學及心理學是有助個人提升在語言治療的學術範疇下學習更快適應。至於是否對申請入讀有助,見仁見智,還要視乎個人的整體條件,不要誤會現時在本科副修就能提升機會。你只要顯示在打造學問的過程中能解決問題,有自學以及鑽研學問的精神及能力,比副修相關學科更具說服力。GPA 3.3分,具備二級甲學位也只是個較次的因素,因為其他申請人相信大部分皆有二級甲學位,並不因此而顯得你較有優勢吧!至於義工服務,曾在相關學院教過讀寫困難的學生,也並不因有這些經驗而成,必須將背後原因包括個人熱誠和興趣展示才行。

覆Ruby:你DSE 4+1有21分,最佳五科有22分,現時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取錄修營養學,修畢可申請當地營養師執業。假如城大生物化學理學士以及浸大理學士取錄,修畢學士修理大物理治療皆可,但必須有好成績才行,但職業治療則不行,要在本科修OT才行。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