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不想不愛一個人

發佈時間: 2014/08/01

有沒有試過從某個時間點開始,發現自己不再喜歡一個人了?你竟然因為對他失去感覺而害怕。

讀小川洋子的作品,其中一幕描寫一個男子倒瀉水在自己的褲襠,他抬頭望向女主角那個表情,讓女主角立即嫌棄他。寫得含蓄又細膩,人對自己的感情尚且不掌握,對另一個人的感覺與喜惡,其實也是相當幻變與微妙的事情。

曾聽過某人說,對自己的丈夫本來沒有任何不滿意的地方,唯獨不喜歡他用叉把意粉捲起放入張大的嘴巴裏的那個表情。意粉捲得好好的,也沒有吃得沒儀態,但就是覺得這個男人沒有了魅力。明明是自己的丈夫,感覺卻像一個沒甚麼關係的普通人。

也就是說,兩個人之間的磁場消失了。

於是每次他坐在桌子對面吃意粉,她都迴避不去看他。她不想自己不再愛他。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一種忠誠,跟沒感情而勉強生活在一起相比,或者任性地隨激情轉淡就輕言放棄,她仍盡力保持愛的感覺,避開會損害愛情的部分,其實也算是苦心經營吧。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