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學先導計劃 創覓理想

發佈時間: 2014/07/30

中學文憑試放榜,學生成績已成定局,朋友的兒子成績尚可,他對零售及工商管理相關課程有興趣,現希望先汲取有關工作經驗再繼續升學。身為父母,當然希望子女無論如何以學業為先,就業前景較有保障。我則贊同其兒子的想法,以興趣為先,規劃將來的事業發展會更有推動力。

我建議家長可了解一項全新的零售業「職」學創前路先導計劃,此計劃是為學生提供有學有賺的學習條件及清晰進階路徑。整個培訓計劃今年九月開始,為期18個月,學生在修讀課程期間,每周上課三天,另外三天則於受僱機構接受在職培訓,獲取實戰工作經驗,在學期間有穩定收入和津貼。學生完成計劃可取得基礎文憑資歷,並可投身零售業,在銷售、營運及人事管理等方面,累積足夠經驗後,有機會晉升為助理店舖經理等職位,享有指定水平薪酬。畢業生也可以選擇繼續升讀高級文憑,進而銜接更高學歷。

年輕人有一技傍身,有清晰發展目標,勤奮學習,相信一定有美好的前途。

撰文: 程太 職業女性,盡力避免成為怪獸的家長
欄名: 家長心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