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摩鐵」宿一宵

發佈時間: 2014/10/24

台灣作家九把刀帶女伴去「摩鐵」短聚兩小時,被記者拍到照片。他幫襯的「摩鐵」,即汽車旅館(motel),有如香港的時鐘酒店,令我想起朋友一家三口去台灣的經歷。

他們遊台灣時,酒店全部爆滿,惟有擠進時鐘酒店住一晚,眼界大開,讚不絕口。既是時鐘酒酒,有電動大床不在話下,房間布置浪漫,還有大電視連卡拉OK機,一家三口晚上唱K至夜深。電視更可播放各式電影,包括色情電影,他們為免小兒子看了不該看的畫面,請酒店人員停止播方色情電影,其他電影全無問題。浴室裏,設有大型電動按摩池,一家人泡完浴,旁邊還有細心提供的紙內褲、紙內衣、隱形眼鏡藥水等,小節處的細心令人驚喜。

為免顧客尷尬,職員幾乎全部隱形,顧客開車到來,汽車入閘,直達個別房間專用車位,一下車直接入房,保證不會遇上其他房客。離開時,則從房間直落停車場,全程見不到職員,幾乎以為是無人酒店。

他們意外地留宿一宵,連六歲的小兒子也玩得不亦樂乎,拍了不少照片,大力推介。唯一的問題,就是房租以每小時計算,想留宿一晚,則要晚上八時後才可入場。下次去台灣玩,不妨試試。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