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飛虎 II》高開寓意

發佈時間: 2014/10/22

跟電視精打賭《飛虎II》星期日晚首播收視高開,結果最高有27點,較上周同時段上升五點,輕而易舉贏了牙骱和一杯奶茶,小賭怡情,電視精沒有不服氣unfriend。

凡戲開頭黃金十多分鐘定生死,尤其在即食文化橫行的今天,無人有耐性等好戲在後頭。《飛虎II》序幕場口氣勢十足,飛虎隊員黑布蒙眼,從行駛中的車頂跳到另一輛行駛中的車輛車頂,身手敏捷,動作利落,很飛虎,很鷹,開宗明義,飛虎識飛,因為經過嚴苛的操練;鏡頭對cut閉氣潛到泳池底打坐的金毛奸角,眼神詭異,一身黑衣,與飛虎的潔白T恤成黑白忠奸強烈對比,逼出張力,大收櫥窗效應,引觀眾入局。用電影手法拍攝,節奏明快,匪徒犯案手法狠辣狡猾,飛虎有智有謀,爆破槍戰逼真,一集破案殺主腦,不拖泥帶水呃波鐘到第二集,爽。

由曾當G4的馬德鐘做飛虎阿頭,昂藏六呎二,身形弗爆,入型入格,隊員羅仲謙、梁烈唯操弗交足戲,起用嬌滴滴的鍾嘉欣,演硬淨剛烈倔強的臥底警察有點冒險,對她和導演都是一個考驗,在外形上夠高大佔了點優勢,加上素顏(尤其沒貼長長濃密的眼睫毛),壓沉聲綫,頗具說服力。

劇集播出前,有指《飛虎II》收視可能受大是大非影響,首播高收視顯示電視觀眾在時局混亂中需要娛樂,需要一個透氣空間,尤其是充滿正能量,黑白是非毫不含糊的劇情,奸人有惡報並非老套,是大快人心。

有歪理話奸人當道,好人無好報叫做破格,錯,那是破壞公義,道德破相,叫天地不容。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