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赤道》恐襲

發佈時間: 2015/04/24

香港如果發現遭恐襲危機,會由阿爺還是香港反恐部門負責?而恐襲的核爆裝置是盜自韓國軍方,涉及內交、外交,十分政治化,情況就更複雜難纏,《赤道》以此為題材,帶出回歸後中港政治角力敏感話題,似暗喻一國兩制遭到恐襲,要居安思危,導演處理巧妙,電影仍聚焦在核彈炸香港上,不過當飾演中國高官的內地影帝王學圻說:「一切以香港安全為大前提」及「可調動駐港解放軍反恐」,觀眾席響起陣陣笑聲。

集中、港、韓、台型男主演,即集四地市場,大利票房,張學友、家輝、閔大人池珍熙、王學圻、男神崔始源、余文樂、張震等演技派jam戲,張力澎湃,戲味濃郁,劇本有層次,條理分明,看到兩位導演梁樂民、陸劍青比起處男作《寒戰》功力更進一步,駕馭大卡士、大場面駕輕就熟,沒有多餘場口、對白,無廁位,停車場槍戰凌厲,爽、快、狠、準、狼,官能刺激一百分。人物性格鮮明,尤其唯一女角文詠珊要多謝導演,在陽盛陰衰、高手如雲陣容中能夠突出她,演殺手,全片沒對白,殺氣騰騰但美艷,肢體形態很打女格,有睇頭過演玉女,應是她上位之作。

詛咒香港電影已死的人應入場,記得帶多幾副眼鏡去跌和約定牙醫,因為棚牙會被剝光,要訂定副假牙。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